炆赫辉

写文是为了取悦自己,这对治疗精神内耗最好的方法。

【鲸鲨】献给你的宝物

高考前最后一次更新

食用愉快

同世界观不同走向 

——————————

凌晨三点时城市中依旧有灯在亮着。

斯卡蒂的房间里只开着一盏台灯,暖色的灯光照在斯卡蒂的身上,此时的她还在写乐章。

写乐章吗?大概吧。

“啧。”斯卡蒂又看了看自己写的东西,乱七八糟,无可救药。她右手中的笔重重的戳到乐谱上,下一秒左手就把整张纸抄起并捏成纸团。

“这样……完全不行啊……”斯卡蒂喃喃自语,她揉了揉充满血丝的眼睛,看了看挂在墙上的挂钟。

“已经这个点了啊……”斯卡蒂起身起身,打算去冲一杯咖啡,她还没有打算睡觉。

她要为自己的爱人写一首歌。但显然,她现在写不出来。

脑子里简直就是一团糟。

爱人的脸充斥在斯卡蒂的脑海中,这样才能让现在的斯卡蒂稍稍精神一点。

但她什么都写不出来。地上的纸团和纸张已经覆盖了地板的不少面积。

她要把最好的呈现给自己的爱人,而不够完美的都是牺牲品,直到最好的出现。

咖啡机在工作。斯卡蒂在等待的过程中合了合眼睛,她的身体在抗议,她已经连续好几天这样了,熬几天,睡几天,生物钟被糟蹋地啥都不剩。

斯卡蒂抚了抚自己有些乱了的长发,是该打理一下了……

要是幽灵鲨在这里,她可不得把自己狠狠地骂一顿。

这种时时在猝死的边缘打擦边球的行为幽灵鲨是不会允许她做的。

但幽灵鲨现在不在这里。

厨房的门有了声响,有什么东西在撞击着门。这声音惊地斯卡蒂差点把咖啡洒在地上。她按着隐隐发痛的头部,试图让疼痛感消失。

或许自己该休息了……再这么下去会精神衰弱的。

“呜呜……”门外传来了泰德的声音。

斯卡蒂把厨房门打开后看见自己家的狗狗蹲坐在门外,好像是在等自己。

“泰德,饿了么?”

狗狗没有做出反应。

“……是来找吃的么?”斯卡蒂转向了冰箱,刚要抬腿,却被泰德咬住了裤角。

“……不想吃东西?”斯卡蒂有些困惑,宠物在这个点不应该莫名其妙地醒过来的。

泰德用它的小眼睛盯着斯卡蒂,依旧没松口,反而有向后拽的趋势。

“你也……不想睡觉么?”斯卡蒂俯下身摸了摸泰德毛茸茸的脑袋,“那就来我的房间里陪陪我吧。”

泰德比以往要安静得多。

斯卡蒂这几天都忙着写乐谱呢,除了定时的喂食基本上也没留意过斯塔和泰德了。

而斯卡蒂刚坐下泰德又开始咬她的裤脚了。

而且,貌似是向床的方向拖。

“你是要……催我上床?”

“呜呜……”咬着斯卡蒂裤脚的泰德只能用喉咙发出呜呜声。

“泰德,别闹。”斯卡蒂试着把泰德推到一边去,但失败了。

斯卡蒂不知道泰德发什么神经。她还得抓紧时间写东西呢,再过几天,她就去见她的爱人了。她得送她点什么。

泰德依旧不肯松口。

“泰德,再这么闹下去我就要生气了。”斯卡蒂的耐心在被自己的宠物消磨着,断断续续地狂乱了几晚上的人可没什么好耐心。

她这段时间心情本来就不太好。

“罢了罢了,我听你的,行了吧?”斯卡蒂拗不过,硬是被泰德撵上了床,就是可惜了她那一杯咖啡。

闭上眼睛后针扎一般的刺痛感开始折虐着斯卡蒂,她眉头紧皱,自己这几天确实是没好好休息,之前都是累得直接趴桌上睡了,然后被早晨的定时闹钟叫醒。

自己一个人住真是糟糕透了。

和幽灵鲨处久了后,斯卡蒂就不会适应这种独处的情况了,感觉就像是在戒瘾。

但第二天斯卡蒂却是被斯塔的爪子拍醒的。感受到了肉爪的触感后斯卡蒂从床上坐起,眼睛感觉像是被涂了胶水一样,浑身酸痛,酸得斯卡蒂差点再一次躺下去,头感觉要裂开了一样,仿佛就没睡过。

一系列的生理反应都在警告斯卡蒂——斯卡蒂要是还敢向前几天那样乱来,可能在没几天她就可以去医院挂号了。

但既然醒了,就得去洗漱了。

啊……自己为什么要这么拼命呢……斯卡蒂望着镜子里的自己,有些迷茫。

果然是因为劳伦缇娜么?斯卡蒂问自己。

这个让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啊,就是个恶魔,把自己蛊得不行呢。

斯卡蒂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幽灵鲨的,现在想想,倒有一种不切实际的虚幻感。但她们也确确实实在一起了,她们之间的恋情是真实的,甚至一度招来亲朋好友们的羡慕。

斯卡蒂不是第一次为幽灵鲨写歌了,但唯独这次她怎么写都不满意。她只是为了把最好的呈现给自己的爱人,她认为这么做没错。

就是……有一点伤身体。

乱,非常乱,斯卡蒂都不知道自己这脑子是不是已经不适合写歌了,落在五线谱上的音符似乎成了密密麻麻的外星文字,斯卡蒂自己都看不懂了。

她试图解读自己的乐谱,但失败了。

她这个音乐家当得太失败了,斯卡蒂想。

如果劳伦缇娜在这里,一定会狠狠地调侃自己一番。然后呢?会来抚弄她的头发,就好像是在帮她整理思绪一样。

“没灵感就先停一下吧。想听听我新出的专辑吗?”

“还没发布……不太好吧……”

“给自己的同时兼恋人听是被允许的。”

“谁允许的?”

“当然是我允许的。”

……

啊,又想到过去的事了。

斯卡蒂拍了拍自己的脑壳,打算先把昨天晚上的咖啡处理掉,然后随便吃一点,接着在房间里冥思苦想。

当她重新回到自己的房间时,她的书桌上多了一只灰猫。

“斯塔,快下去。”

斯塔只是舔着爪子,没有搭理斯卡蒂。

“斯塔,斯塔?”斯卡蒂应该庆幸小猫没把桌上搞得一团糟,但猫一直赖在桌子上也不是个办法。

斯塔慵懒地伸了个懒腰,跳到了书架的顶端,似乎打算在那里小憩一会儿。

小猫几爪子就摆把书架顶端的东西推了下去,然后蜷起身子,不再管别的事。

“啪嗒”

一本小册子掉到了地上,这引起了斯卡蒂的注意。

斯卡蒂不记得自己有这么一本小册子,甚至还放在平时都不会注意到的书架顶端。

她捡起册子,封面没有任何的装潢,一片空白,十分朴素。

「所以说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啦!她是发现不了的。」这字迹是斯卡蒂在熟悉不过的,这是幽灵鲨的字迹。

幽灵鲨还会背着自己写东西……?

幽灵鲨的所有东西都被她收拾得干干净净,摆放得整整齐齐,但这个出现在自己房间的的小册子让她有点摸不着头脑。

斯卡蒂有点疑惑,她翻开了这本册子。

「果然我不适合写这种东西呐……

但既然梦到了,就写写吧。

梦里有一位寻宝人,……算了性别不重要。

寻宝人在寻找世界至珍的宝藏

希望渺茫

他途中经过许多地方,从林,沙漠,城镇,都市……

他在寻找,他在迷茫

他想要找到宝藏,想到抓狂

顺着藏宝图,像个机器一样前行

他一无所有,除了一张偶然得到的藏宝图

他只是被命运玩弄的傀儡

有一天强盗夺走了藏宝图

他万念俱灰

他从来没有感受过世间的好

宝藏是他的目标

藏宝图是他的一切

他死在了寻宝的道路上

……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梦到这里就结束了。

或许我可以把故事改写一下。

绝对不能让那头笨虎鲸发现,她快把我宠坏了,她要是再帮我写歌谱和歌词,我就快退化成个废人了。

先藏在她的房间里吧,有时间就改。」

很薄的小册子。

斯卡蒂却在反反复复的看幽灵鲨写下的那几行字。

她之前原来想过要改写自己的梦。

迷失在寻宝途中的寻宝人么。

那听上去像是自己。

就是不知道这寻宝人有没有同伴,不,不对,或许寻宝人唯一的同伴就是他的藏宝图吧。

那藏宝图对寻宝人意味着什么?

藏宝图可以被认为成是寻宝人的精神支柱吗?

……

斯卡蒂似乎想明白了。

她回到书桌前,开始书写。

……

寻宝人在寻宝

但他不是孤身一人

他的爱人在他身旁

循着藏宝图上的路线

他们在路途中历经艰险

踏过丛林,越过沙漠

途经城镇,路逢都市

无论什么艰难

他们都共同面对

……

藏宝图被抢走

寻宝人心灰意冷

他们明明已经接近宝藏

在大海的边缘

他心灰意冷,抱头痛哭

他的爱人依旧在她身旁

他的爱人在安抚他

他抱紧了他的爱人

忽然,他停止哭泣

他用微微颤抖的双手捧起爱人的面颊

爱人的面庞直击他的心

一路上

他的爱人拌他相行

整个寻宝过程都是他们的回忆

……

寻宝人猛然醒悟

他的爱人,才是他真正的藏宝图

他与爱人留下的美好回忆

才是真正的宝藏

……

斯卡蒂把笔扔了出去。

一次性写这么多东西是真的解压。

她想通了一些东西。

是时候去见她的爱人了。

————————

风笛的花店来了一位客人。

“早啊斯卡蒂,我多久没见到你出门了?”风笛向往常一样跟熟客打了声招呼。

“大概没多久。”斯卡蒂礼貌的做出了回应。

“啊……你终于要去见她了?”还没等斯卡蒂开口,风笛就熟练地包好了斯卡蒂需要的花——斯卡蒂以前经常来她的店买花。

“是的。”斯卡蒂点了点头,她今天穿了正装,精神样貌不错。

“你对她真的很痴情…。”风笛把花束递给斯卡蒂。

“就像我以前对你说的——我得了不送她花就会死的绝症。”斯卡蒂接过花束。

“这次就不收你的钱了。”

“……”

“代我向她问好。”风笛拍了拍斯卡蒂的肩。

“谢谢,我会的。”斯卡蒂笑了。

斯卡蒂坐进车内,将新鲜的花束小心地放在副驾驶座上。

她发动引擎,车子向郊外的陵园驶去。

她的爱人在那里等她。

评论(5)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