炆赫辉

写文是为了取悦自己,这对治疗精神内耗最好的方法。

【鲸鲨】虎鲸是犬

今晚和列表@耀_Dadiant 聊的脑洞

有些魔幻色彩

含点流艾,注意

我写烂了

ooc不可避

————————————

劳伦缇娜小姐养了一只大型犬。

将近一米的个头,腹白背黑,两眼眼角处长了白色的块斑,养了有一年多了,性情温顺,基本上不咬人。

由于配色很难让人不联想到在海里生活的虎鲸,于是劳伦缇娜便把这只被自己收养的狗狗命名为虎鲸了。

但是,它在暴风雨的前夕失踪了。

劳伦缇娜是在一个小巷子里遇到个头尚小的虎鲸的。当时她忙着回家,因为她所在的城市已经收到了风暴来袭的警报,她得赶在下雨前回家去。

而在巷子的拐角处被同样匆匆忙忙为了回家的人撞了之后劳伦缇娜甚至没时间去看到底是谁撞了她。

乌云已经聚集在城市上空,随时可以倾下大雨,她必须尽快回家。

但当她转近巷子后却发现巷子边上蜷着一个毛茸茸的物体,走进一看,是只很虚弱的小狗。

处于对其的怜悯劳伦缇娜想都没想就将其捡回家里去了。

那么大的风暴估计留它在外面估计它根本活不了。

于是好心的劳伦缇娜小姐的家里就多了一个毛茸茸的成员。

劳伦缇娜给虎鲸喂了点食物,当其有点精神

后又为虎鲸简单地洗了个澡,帮虎鲸暖暖身子。

把毛擦干后一只精神并且可爱的修勾就出现了。

“这么巧合的配色,就叫你虎鲸好了。”劳伦缇娜这样对它说。

虎鲸只是对面前的女人摇了摇尾巴。

电闪雷鸣的暴雨持续了整整一个星期,无法出门的劳伦缇娜除了线上工作以外的时间都用来和虎鲸磨合感情了。

虎鲸很喜欢这个主人,大概是当对方把自己抱起来的那一瞬间就喜欢上了。

劳伦缇娜体温给了当时的它一种安全感。

她呼喊它的名字,它会回应;她训练它的行为,它也能很快适应。

劳伦缇娜一直都是没打算养宠物的。但自从那天她把虎鲸捡回家后就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内改变了想法。

她也没想到养只宠物的感觉原来这么棒。

在劳伦缇娜的工作恢复正常后,这种感觉更强烈了。

虎鲸每天晚上都会坐在小院里等劳伦缇娜回来。 而劳伦缇娜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撸一把在院子里迎接自己的虎鲸。

疲惫感顿时没了大半。

虎鲸是一只很顺从的狗苟,劳伦缇娜无论是摸它的头,握它的爪,抚它的毛,又或是直接撑着它的前爪抱起来吸一口,它的表现的十分乖巧。

对于见到劳伦缇娜就能晃起尾巴的虎鲸而言,跟劳伦缇娜的互动让它更为快乐。

虎鲸给劳伦缇娜最深刻的印象就是黏人。

劳伦缇娜在家里做什么事,虎鲸基本上都会在一旁待着,不会离劳伦缇娜太远。

它似乎没有自己想做的事情,只想陪在劳伦缇娜身边。

毕竟,虎鲸只是一只单纯的狗苟而已,狗苟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和自己的主人一起玩耍——劳伦缇娜是这样想的。

不过随着时间推移,劳伦缇娜发现虎鲸个头长得很快,过一段时间身子就会比之前大上一圈,生长速度肉眼可见的快。

它的身高已经超过她的膝盖有一截了。

劳伦缇娜把虎鲸领到邻居艾丽妮家,与她刚同居不久的男友乔迪是一位小有名气的兽医,希望能让他看看这般生长速度是否正常。

那天乔迪加班,晚些才能回来。

劳伦缇娜和艾丽妮也就坐在客厅里唠嗑唠嗑与虎鲸有关的话题。

两人是邻居兼好友,平时也是抬头不见低头见,就饲养虎鲸这件事,艾丽妮也帮了不小的忙。

身为警察的她可以会家吃午饭,所以能帮着劳伦缇娜添添狗粮,喂喂虎鲸。

于虎鲸,艾丽妮并不陌生。

但她也只敢在对方进食时偷偷薅两下对方的皮毛,毕竟她不是它真正的主人。

这只狗苟似乎对自己也没什么兴趣,艾丽妮想。

“虎鲸这块头已经比得上我们那的警犬了...个头确实窜得挺快。它要是再长大点,我感觉我都要不敢去喂它了。”

“这么说,你怕虎鲸?”

“我没有...!我只是...感觉它似乎还跟我不熟,你懂的。”

“你急了,小鸟。”劳伦缇娜调侃。

“我没有。”艾丽妮反驳。

“那我们现在就来看看虎鲸跟你熟不熟。”

劳伦缇娜将头转向门外,“虎鲸,进来。”

外面的虎鲸听见喊声就迈着步子进了艾丽妮家的客厅。

“过来。”劳伦缇娜向它招呼。

虎鲸老老实实来到两人面前坐下。

“小鸟,来摸摸它。”

“哦...”

艾丽妮小心地将手搭在虎鲸的背上,上下抚弄,为它顺毛。

虎鲸没什么反应,除了尾巴。

“尾巴开始变扫帚扫地了。它还是喜欢你的抚摸的。”

“是吗...”艾丽妮盯着虎鲸背后那一晃一晃的尾巴,扭头朝劳伦缇娜说“你摸给我看看。”

然后艾丽妮看到的则是摇尾频率的明显加快。

“果然,它还是更喜欢你啊。”艾丽妮杵着头看着撸狗上头的友人,感叹了一番。

不过这样也挺好,至少劳伦缇娜有个伴了,她身为朋友也挺欣慰。

但她仍然困惑为什么劳伦缇娜这么久了还不找对象。不过这也不是她能管的事就是了。

“我感觉它还要长。小鸟,你觉得它能长到多大?”

“我一个警察怎么会知道。待会儿等乔迪回来后问问乔迪吧。”

“乔迪先生貌似很少见虎鲸吧。”

“由于各种客观原因,是的。”

话音刚落就有一名男子焦急地从门外闪入,看见没什么事发生后,男人松了一口气:“我说大门怎么莫名其妙地开着,原来是劳伦缇娜小姐来了,以及...”刚回家的乔迪立刻跟坐在两名女性面前的虎鲸对上眼了,然后他犯了职业病。

“劳伦缇娜小姐,您带它来...找我?”

“说中了。”劳伦缇娜把手搭在虎鲸脑袋上,揉捏着虎鲸的耳朵。

“我感觉它生长得...过于快了点,想让你看看是不是身体方面有什么问题。”

本着兽医的职业操守,回到家里的乔迪认真了起来,“养了多久?”

“三个月。”

“它最开始体型有多大?”

“差不多这样。”劳伦缇娜用手势比划着。

“嗯...我再看看。”

乔迪匆匆上楼,去书房里查阅一下资料。

虎鲸这样的个头无疑是只大型犬,但他也不清楚哪种大型犬的生长速度会这么快。

更何况...那种大型犬会有这么奇葩的配色啊?

连狗的种类都搞不清楚,乔迪第一次感觉自己这个兽医当得有些失败。

查找无果后乔迪下楼,告诉劳伦缇娜,这种情况他无法擅自下结论,或许虎鲸应该去检查中心检查一下身体,确保万无一失。

之后的检查结果没有异常,但人们依旧没搞清楚虎鲸是哪一个品系的狗。DNA的识别过程似乎出了些小差错。

“大概是坎高吧。”有人提出。

有人察觉,当它在视野里找不到自己的女主人时,它对周围其他人的态度就会立刻转变,虽然不会乱吠,但也能让人后脊发凉。

但当女主人在场时,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它会小心地在主人旁边坐下,然后用毛茸茸的脑袋去蹭主人的腿——它会主动讨好它的主人。

既然各项指标一切正常,那劳伦缇娜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但在兽医们的劝说下她帮虎鲸买了项圈、狗绳以及嘴套。兽医告诫她,若虎鲸真的是坎高犬,那它对陌生人还是具有一定威胁的。

劳伦缇娜在回家的路上有在思考。

虎鲸在她的印象中一直很温顺,她从来没有听它吠过哪怕一声。

一路到家,虎鲸面对路人也没什么反应,基本上都是无视,相反有很多人都会因为它得天独厚的长相而回头。

看情况处理吧,劳伦缇娜心想。

由于虎鲸的人畜无害的表现,劳伦缇娜过了一段时间后就把嘴套摘了,因为虎鲸真的很不喜欢这个东西。

劳伦缇娜第一次听见虎鲸的吠声是在三个月后。

有个男人一天夜里想要翻进她家院子,打算撬锁进去偷点东西。

没想到被在院子阴暗角落里小憩的虎鲸逮个正着。虎鲸直接从阴影里冲出来嚎叫着抱小偷扑倒在地。

小偷也是吓坏了,他被扑倒后竟然没有足够的力气将压在自己身上的狗推开,还不断大叫着:“不要咬我,不要咬我!!!......”

人的叫声和虎鲸的吠声惊醒了刚入梦的劳伦缇娜,也惊扰到了隔壁刚准备上床睡觉的艾丽妮。

劳伦缇娜看见那名小偷的一瞬间甚至不知道是应该可怜他还是应该骂他活该。

而艾丽妮从隔壁赶来后脸色一沉:“呦呵,你不是那名惯犯吗?在局子里没蹲够吗?又想进去了?”

“什么...?!这个声音...那个刀疤女...呃!”被按在地上的男人听见艾丽妮的声音

后本能的想抬起头,却又被虎鲸那近在咫尺的獠牙逼得躺了回去。

“刀疤?那可是我的勋章,还轮不到你指指点点...”艾丽妮没好气地哼了一声,重新整理面部表情后,她笑着看向还站在玄关的劳伦缇娜,“劳伦缇娜,虎鲸这下可立功了,对吧?”

“确实。但我现在更担心这位先生是否被我家虎鲸伤到了。”劳伦缇娜装出一副担忧的样子。

虎鲸从来不伤人。即使上这次例外,虎鲸也未曾使用过它的獠牙,单靠自身的体型和蛮力搞定了爪下的男人。

虎鲸是只聪明的狗苟,甚至带着些人性,劳伦缇娜想。

虎鲸真的很有灵性。

“哈哈,伤到了也不用你赔钱,他要是需要去打狂犬疫苗还得他自己掏腰包呢。”艾丽妮被劳伦缇娜的话逗笑了,“我去换套衣服,手铐家里也有几副...帮我按好惯犯哦,虎鲸。”

被按在地上的男人现在简直想找个洞钻进去,他竟然,被一只狗给制服了,并且无法逃脱。

退一步越想越丢人,他索性放弃抵抗准备好再次进再进一次局子了。

当艾丽妮给男人拷上手铐准备带他去公安局时,劳伦缇娜叫住了她:“带上虎鲸吧。”

她把狗绳交给了艾丽妮。

“你在怀疑我的行事效率?”

“你体术有多好我心里自然清楚,这凌晨四更,街上冷冷清清的,没伴陪多冷清啊。”劳伦缇娜依旧笑眯眯的,语气像是在开玩笑。

“那你怎么不自己来。”

“换作我或乔迪先生,你会同意?怕不是要将我们撵上床然后叮嘱我们乖乖睡觉吧。”

“...你知道就好。”

“走了,惯犯,以及我们的当事...犬虎鲸。”

早上劳伦缇娜刚洗漱完就听见了门铃声,她往窗外一看,看见站在栏门前的乔迪和虎鲸。

她赶忙下楼开门。

“早安,劳伦缇娜小姐。”

“早安,乔迪先生。”两人进行了友好问候。

“这是公安局的一点心意,由我转交给你。”乔迪向劳伦缇娜递过一袋子高级狗粮,虎鲸也顺着栏门打开的缝强行挤了进去,回自己的家里休息去了。

“小鸟呢?”

“刚回来不久,现在补觉去了。毕竟,您也知道的,公安那边走流程花的时间特别多...”乔迪挠了挠头,又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一个蓝色项圈,上边还悬挂这一个虎鲸吊坠。

“虎鲸长得太快了...以前的项圈都快没进它的毛里去了,这个带比较宽,更显眼一点,以及这个吊坠...是我和她一起挑的。”

“和小鸟了交往这么久,乔迪先生别人面前提起小鸟还是会有些脸红呢。”

“啊...?有吗?”

其实乔迪脸不红的,被劳伦缇娜这么一调侃脸忽然被烧了一样,红到了耳根。

“好了好了,不和你开玩笑了,待会儿上班别迟到哦。”

“啊,谢谢提醒...还要最后一件事,虎鲸的语录她发给您了,她觉得挺好笑了,您到时候也可以听听。再见。”乔迪朝劳伦缇娜挥了挥手。

“再见。”劳伦缇娜也朝着对方挥了挥手。

狗苟也要录语录吗?

劳伦缇娜打开手机一看,确实,艾丽妮给自己发了一段音频。

她打开听了听。

“这长相,绝无仅有啊...”

“个头挺大,但也不凶啊,怎么制服小偷的。”

“小艾丽妮,这姑娘叫什么名字?”

“它有名字,叫虎鲸。”

“确实长得挺像虎鲸的。”

“这只大狗也太乖了吧,见到我们这些生人也不会叫...”

“但是它也不让人摸欸。”

“小艾丽妮能摸它吧。”

“它认得我,自然是允许我触碰它的。”

“它在盯着你看欸,小艾丽妮。”

“貌似是...耳羽?”

“它扒拉过你的耳羽吗?”

“就我所知没有。”

......

整个语录都是值班警察和艾丽妮的聊天,虎鲸全程没出过声。

这大概是该语录最大笑点。

劳伦缇娜回到客厅,虎鲸正躺在一隅的毯子上,安静休息。

劳伦缇娜走过去蹲下,抚了抚对方毛茸茸的脑袋,“去录语录辛苦了。”劳伦缇娜把话说出口后自己都差点忍不住笑出声。

她隐约那看见虎鲸的嘴角微微上扬。动物也会笑。只是,它梦见了什么呢......

算了,没时间想这么多,她今天还要上班呢,留个消息给艾丽妮,让她醒后来帮虎鲸添点吃的。

她回家的时候艾丽妮正坐在她家玄关的台阶上为虎鲸梳理毛发。

虎鲸看见劳伦缇娜就扑了上去。

“诶诶,等等等等...虎鲸,你现在长这么大,我已经接不住你啦...”劳伦缇娜卸力逃脱虎鲸的拥抱,以保住自己的老腰不被压断。

“晚上好,劳伦缇娜。”

“晚上好啊,小鸟。要来我家吃饭吗?”

“好。乔迪今天也要加班...就这样吧。”艾丽妮点头同意。

用餐时两人东一句西一句地聊着。

“虎鲸很喜欢那个新项圈。”

“那就好。”

......

艾丽妮冷不丁冒出一句话,“劳伦缇娜,你有没有觉得虎鲸...有点过于人性化了。”

“怎么说?”

“由于乔迪的工作的缘故,我对兽类也有一定了解...跟虎鲸接触了这么长时间,我看不见它丁点儿兽性,除了昨天晚上。”

场面安静了一会儿。

“我没法做出解释。而我现在也没有把它当作单纯的宠物看待了,它是我的家人。”

“嘛...只能说,它真的很特别吧...”艾丽妮说出这句话后也没再开口。

她和劳伦缇娜都不信什么牛鬼蛇神,或许虎鲸就是狗苟中较为特殊的个体罢了,她没打算细究。

大概没人会怀疑一只平时攻击性基本为零的温顺大狗狗。

劳伦缇娜其实也问过自己这件事,然后她找虎鲸谈了谈。

她和虎鲸面对面坐着。

“虎鲸,你是如此特殊,你身上不会有什么秘密吧?”

虎鲸晃了晃耳朵,貌似没听懂。

“你会不会在某一天忽然离开我?”

虎鲸这次有了一点动作,它伸出舌头,朝劳伦缇娜的鼻尖点了一下,厚厚的舌苔摩挲了皮肤,让劳伦缇娜感觉有些痒。

“算了,狗苟应该是听不懂人说话的。”劳伦缇娜自己在心里说服了自己。

她抱住虎鲸,脸颊紧紧贴在虎鲸毛茸茸暖呼呼的脖颈上,“虎鲸,答应我,一直做我的家人,好么?”

虎鲸没有动作。

沿海城市暴雨天气频发,人们基本司空见惯。但连续两年都有特大暴雨,那还是不正常的。

劳伦缇娜应公司的安排,在乌云汇聚起来时赶会了家里。但当她打开栏门时,虎鲸却没有迎接她,而是直接冲了出去。

“虎鲸?虎鲸!你要去哪?快回来,要下暴风雨了!”她反应过来时虎鲸已经跑没影了。大型犬的机动性可不是人类能比的。

她刚想去找虎鲸时就开始滴雨了。

很快,大雨倾盆而下,狂风怒吼,她出不去了。

她联系了小区的保安,询问他们是否看见大型犬跑出小区,可是对面的回答是:没有。

虎鲸还在小区里吗?

她希望对面等紧盯着小区出入口,如果有大型犬出现,马上通知她,对方答应了。

劳伦缇娜心很慌,即使虎鲸在小区里她也没法出去找它,不让很有可能会在没找到虎鲸的情况下被暴雨淋得高烧不起。

她只能希望虎鲸自己能快点回来了。

她在雨声的折磨下等到了凌晨两点。当她快要撑不住,快要合上眼睛时,透过雨声,她听见有个女声在喊她的名字。

“劳伦缇娜...开门...”

“我回来...找你...”

她隐约那听见这些词语。

她站在玄关处,看见一名穿这大衣的白发女性手握栏门,她便是声音的主人。

劳伦缇娜有些机械地带上程序性的目前已失去任何作用的雨伞,靠近了栏门。

“您是谁?找我干...什...么...?”暴风雨中,她愣住了,伞从她的手中逃离,被狂风吹向高空。

她看见了,对方的脖颈上,套着和虎鲸一模一样的项圈。

对方的声音温柔似水,“你不是说要我一直做你的家人吗,于是我回来...打算陪着你...”

劳伦缇娜打开栏门,抱住眼前这位身高和自己差不多的女性。

“虎鲸。是虎鲸吗?”她的声音有些颤抖。

“是我...我回来了,劳伦缇娜。”对方也用手拥住了她。

她们在风暴中接吻。

评论(9)

热度(528)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